English

长城宽带全面出击结硕果

2001-01-12 来源:光明日报 吴明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要在3年内投入巨资,力推宽带网的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,最近取得了拥有签约用户800万、在建工程100万户、已完工开通用户30万的成果,为宽带网在我国普及应用作出了积极贡献。长城宽带由长城集团旗下的长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、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、深圳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投资组成。该公司把宽带网业务看成由社区网——城域网——骨干网组成的三层结构,重点投资社区网络,并把解决用户“最后一公里”作为突破点,针对我国国情,采用先进、成熟、成本较低的以太网技术致力于宽带接入网的建设。到目前为止,长城宽带已经与北京、上海、深圳等地的200余家房地产商、物业管理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,并且已在深圳、天津、成都等地建成并开通数十个社区网络,受到了房地产商和物业管理公司的好评,由于这些社区网络速度快、费用低,深受上网用户的欢迎。去年他们与武汉经济开发区已签订5000万元的合作协议,还与中国网通、深圳科技工业园总公司共同签订协议,各方投入资金6000万元,将深圳科技工业园建设为“数码科技园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